花间唯一官方账号
花间诗社存在的目的是为包括但不限于诗人、文学爱好者等群体提供一个交流空间,并致力于营造对外友好交流,对内热烈讨论的文化氛围

花开不知深巷里
月落犹见小窗间

地点(诗社联题)

《或许川流漂泊》

//@远山瞳。 

  

我从未见过长江黄河

更北的川流 总是过早地铺张

不论冰凌遍布还是游子返乡

当归家的钟声被爆竹敲响

环城高速上四望灯火

四小时的漂泊 七零八落

  

曾经有三元的站台票

盼著远方 我走进了地下连廊

汽笛声总是晚点

但总能更晚点上一趟卧铺

总是踱步在车厢尾部

随著人烟停泊或漂流

一路上许多的铜墙飞马

在欧式立柱底下琳琅满目

留不下过往霓虹声响

  

季节的更替里 徒白得

是旧时无忧的年岁

额头漫雪 融不进被浇筑的土地

见不到烟花白汽直插云霄

或许我正随川流漂泊

道边仅剩下路牌与荒草

指引我祭奠不再年轻的故乡

我知晓 离别的时刻已到

  

玉米地覆雪里斜杆孤伫

孤零的聚落灯火徵弱

风雪飘零 泥土是永久的归宿

我已不曾记得旧时的故乡

故乡却一早就备好了坟墓

只是没有立碑 被遗忘些年

直到炊烟与旧屋消弭于晨曦

不再见最后一面

  


评论
热度 ( 17 )

© 花间诗社Hiding Into the Flowe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