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唯一官方账号
花间诗社存在的目的是为包括但不限于诗人、文学爱好者等群体提供一个交流空间,并致力于营造对外友好交流,对内热烈讨论的文化氛围

花开不知深巷里
月落犹见小窗间

地点(诗社联题)

《迷乱的话》

//@村上诗织 

  

我揉碎了晚风

把嚼烂的砂糖喂给星辰

他们说我用情至深

而我只盯着萌芽的诗篇

拍下定格的瞬间

  

桂花的香铺满来时的路

轮船上的号笛吹响

但我不会扬帆远航

也许地平线在招呼我向前

可是我舍不下啊

舍不下这岸边的一切

帆船又怎么会去完成轮船的梦

  

沙滩上细腻的颗粒

在步伐之间变成了树叶

落下的,黄色的

却饱含着生命

零落成泥不甘为尘

发光的又怎么总会是花朵

  

恍惚间,天亮了

大海褪去潮水升起了月亮

星星坠落在蓝色里

咸涩的海水也拥抱了甜

可那是我嚼烂的啊

  

晚风帮我保守了这个秘密

哪怕我揉碎了他的故事

但海水的甜才是值得铭记的

或许,生来这个道理

就早已刻在了我们心中

  


评论
热度 ( 14 )

© 花间诗社Hiding Into the Flowe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