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唯一官方账号
花间诗社存在的目的是为包括但不限于诗人、文学爱好者等群体提供一个交流空间,并致力于营造对外友好交流,对内热烈讨论的文化氛围

花开不知深巷里
月落犹见小窗间

地点(诗社联题)

《Besuch aus dem Vorgebirge》

//@Herzberg Lawson. 

  

河谷扯开山石的缝线

将袖口修剪成

一座市镇的形状

  

钟塔就住在垂首的红瓦间

是一簇耸立的冰凌,也是

空气的歌手,风的应答者

  

在我到来之前,已有无数年月

伏在石阶的膝头休憩

疲惫交给篮中捕获的葡萄化解

  

在杏子天真的秉性中

大地的香气如豆荚般迸裂

我痛饮从其中汲取的黄水晶

  

姜黄的墙壁,挽起石块堆垒的胳臂

坐在山坡上,挑去夏季剥落的尾羽

将泥土的缝隙,留给太阳炽热的血脉

  

我的耳朵无法穿过岩穴

田野却翻卷为一支芦笛

等待我吹响山麓的谣曲

  

城镇满腹忧郁地拜访秋季

倾倒出记忆中发酵的晨雾

追逐我的鞋印,秋霜的鳞片洒满山道

  

一片落叶横向切开薄暮与白昼

一只新鲜的木桶被葡萄酒洗净

而我走不尽这无法贮存的季节

  

在我离去之后,我摘去鞋上的朝露

山麓像是谷底上的毛栗,随心所欲地行进

足迹来自于我无法返归的地方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花间诗社Hiding Into the Flowers | Powered by LOFTER